辦學理念

本法人創辦人 日常老和尚認為:「生命是無限的,在無限生命中,真實的快樂來自於心靈的提升,心靈的提升需要正確的教育。」對於當前的教育極為重視,尤其是心靈教育的落實。
老和尚說:「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」,以「建立崇高人格」為教育目標,儒家思想為辦學中心主軸,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並重,推動全人教育之養成。

目標:
一、興辦以佛教教理為根本,結合傳統文化及生命教育內涵之佛教教育,培養佛教弘法相關事業經營管理人才。
二、興辦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並重之學校養成教育,並向下延伸至學齡前 0-7 歲幼兒與兒童教育,以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專業教育,培養服務社會之各階人才。
三、興辦普利人類身心健康及生活福祉之傳統醫學及護理教育,培養健康促進、生命照護及安寧關懷等事業所需之人才。
四、興辦尊重自然教育及永續經營之有機農業及生態教育,培養慈心事業理念推廣及經營管理人才。
五、興辦推動藝術文化發展之藝術文化教育,培養各類藝術創作與文化資產維護人才。